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琼海海事处组织琼海市丹村渡口应急演练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韩雪遥 韩明国 2014-11-28 15:47: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28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障辖区渡口渡船安全管理,11月27日琼海海事处联合琼海市交通局组织琼海市丹村渡口开展救生应急演练,龙江镇政府、丹村村委会及渡工和乘客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假设10:00时“丹村渡”载10名旅客航行离岸约200米时受阵风影响,船舶发生左右摇晃,导致两名旅客不慎落水。险情发生后渡工迅速向镇政府、海事部门报告险情,同时采取自救的方式救起一名落水人员,另外一名落水人员被洪水冲走。海事部门、镇政府及交通局接到险情报告后,按照规定程序,各司其职,迅速开展救助。10:40时,在丹村渡口下游约3千米处发现落水人员,并成功救起。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镇政府、村委会、渡船经营人及渡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各单位和人员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处置救援能力和实操能力。

下一步,琼海处将继续推动辖区渡口开展渡口渡船应急演练,提高渡口渡船应急能力。(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韩明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救生应急演练 琼海 渡船安全管理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