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二师检察机关参加全国检察刑事申诉应知应会知识网上统一考试

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鹿宏伟 孟劲松 2014-11-28 14:5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提高二师检察刑事申诉干警的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举行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人员应知应会知识网上统一考试的通知》精神,11月25日,第二师检察机关两级四院从事刑事申诉工作的7名干警统一参加了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应知应会网上测试。

刑事申诉检察工作的主要职责是受理、审查和复查不服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终结处理决定的申诉案件,依法作出维持或者纠正的决定;受理、审查和复查不服人民法院生效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案件,对确有错误的依法提出抗诉或者再审检察建议并出庭支持抗诉,监督纠正刑事审判中的违法行为;统一办理人民检察院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刑事赔偿案件,对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刑事赔偿决定、民事行政诉讼赔偿决定和人民法院生效行政赔偿判决、裁定进行监督。其任务是依法处理有关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和刑事被害人救助案件,维护正确的决定、判决和裁定,纠正错误的决定、判决和裁定,保护申诉人、赔偿请求人、刑事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从而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此次刑事申诉业务应知应会网上考试,将作为各级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人员岗位学练赛活动总结考核的重要内容。它主要是考查刑事申诉检察人员在办理各类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案件过程中所掌握的基本知识点。采取网上测试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统一组织,各级检察院分级实施。第二师检察机关两级四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每一位参赛人员吃透精神,认真学习刑事申诉相关业务知识,统一做好应考准备工作,还组织相关人员提前、认真检查本单位网络联通和计算机设备配备情况,确保了所有参加考试人员均有条件参加网络答题。

第二师检察机关两级四院刑事申诉检察人员准备充分,攻坚克难,使网络考试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完成,并取得85分以上的好成绩,展现第二师检察控申队伍的良好风貌。

(通讯员 鹿宏伟 孟劲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刑事申诉检察人员 网上考试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