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一锅汤沸腾一座城 四川•简阳美食旅游节下月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四川•简阳第十一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将于12月19日在简阳市东城区雄州广场开幕。以“天府美食味在简阳”为主题,本届羊肉美食旅游节紧紧围绕简阳美景、美食、美史开展,共展开魅力简阳“韵之味、食之味、美之味”三个章程十二项活动。

历经数百年发展,简阳羊肉汤已被列为资阳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汤白如乳,香味浓郁,肉质细嫩,主要得益于优质的羊种—简阳大耳羊。2008年,在四川省农村改革开放30周年成果评选中,简州大耳羊在“天府十宝”评选中斩获魁首。2013年3月,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正式授牌简州大耳羊为国家级肉羊新品种,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培育的第二肉羊新品种。

与以往相比,本届羊肉美食旅游节着力在羊产业和旅游业的结合。简阳市将美食和当地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产业特征和自然风光有机结合起来,赋予美食新的内涵和生机,实现旅游资源动与静的完美组合,促进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在美食旅游节期间,简阳市将推出旅游服务形象展、旅游产品展销、“羊年嘉年华”游园活动、羊年随拍大赛等系列活动。

“去年美食旅游节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左右,营业收入2亿元左右,而今年的接待能力,我们城区能够达到每天接待10万游客就餐,18000余位游客住宿。”简阳市旅游局局长谢锦表示,除了羊肉汤,简阳市现在还推出了大闸蟹和海底捞,不断发展美食产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简阳美食美味的多样性和地域性。

据悉,自2004年起,简阳市就开始举办羊肉美食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随着经验的累积,这一节庆活动逐步走向了特色化和品牌化,并被中国县域节庆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县域节庆最具潜力奖”。

近年来,在羊肉美食旅游节的带动下,简阳市加快实施现代畜牧业强市战略,强力推动羊业产业化进程。2013年,简阳市出栏山羊88.71万只,养羊产值12.65亿元,农民人均养羊收入1054元。羊业已成为简阳农业的支柱产业,也是当地农民致富、企业增效的重要门路。

简阳市部分区域位于天府新区,这为简阳的发展带来了机遇。2013年,简阳市综合经济实力跃居全省第14位,较2012年上升两位,并连续7年实现升位,在四川省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不断提高。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一锅汤 美食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