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第九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南宁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7-29日,第九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广西南宁盛大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严世明、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题为《海绵城市(LID)内涵、途径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据介绍,大会主题为“提高用水效率,治理水体污染,确保用水安全”。本届研讨会开设城镇水务发展综合论坛和20个分论坛,集中围绕城镇水务改革与发展战略、城市供水规范化管理、净水工艺与水质达标、供水设施改造与建设及运行管理、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理处置、排水防涝和排水管网改造、综合节水与漏损控制、智慧水务建设与运行管理、水系统规划与水景观设计、水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非传统水资源利用以及与城镇水务相关的多项议题,全面回顾和总结我国水污染治理和水安全保障、城镇水务监管的工作进展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新挑战,研讨城镇供排水发展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及相关领域的理论、技术和方法等内容。

大会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召开“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简称“水专项”)及其相关工作会议。推进“十二五”水专项“城市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综合整治技术研究与示范”和“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两个主题立项课题的实施,促进科研成果推广扩散,并开展有关课题年度检查工作。“水专项”作为《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设立的十六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环境保护部共同推进,旨在为中国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大会同期举办“第九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博览会汇集国内外水处理技术设备、给排水管网系统技术设备、膜与膜分离技术设备、污泥处理新技术和新设备等水务相关组织院所和企业,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适用的供水、节水和污水处理技术、设备、典型工艺及工程实例。展览覆盖水行业全产业链,集聚国内外知名企业,吸引了众多业内观众前来参观、洽谈。展览期间,现场还举办了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裁创新的创意活动。

作为中国水行业的专业盛会,“第九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对中国水务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城镇 水务发展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