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召开 致力发展新型友城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召开 致力发展新型友城关系
参加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市长代表集体合影留念 (黄一鸣 摄)
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召开 致力发展新型友城关系
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现场(黄一鸣 摄)
11月26日下午,由海口市政府主办的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在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共筑友谊、共谋发展”为本次会议主题,16个海口市的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友好城市的合作交流与发展。会前,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海口市长倪强与会议市长代表合影留念。

倪强在会议上表示,友好城市活动是城市开放兼容水平与文明繁荣程度的重要内容。海口十分珍视与各友城的良好关系,致力于开展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学生互派、教师培训和夏令营等多形式的教育交流,积极参与友城举办的各类文化、体育、艺术周(节),并依托友城建立了友好大学(中学)、友好医院等。

就发展新型友城关系,倪强提出,友城之间以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为契机,拓宽交流领域,包括在继续加强文化、教育等传统领域交流的同时,开展环境保护、旅游和经贸等方面的合作。鼓励市民参与,扩大民间交流。建立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各友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多赢。

澳大利亚达尔文市长卡特里娜•玛丽•林芳女士、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市长卡蒂伯•阿卜杜尔拉赫曼•卡蒂伯先生、塞舌尔维多利亚市长杰奎琳•蒙丝达•贝尔女士、葡萄牙法鲁市长罗杰里奥•巴卡廖•科埃略先生、泰国甲美市长符敦纪先生、德国罗斯托克市长罗兰•梅特灵先生等十多名嘉宾一一在会议上发言。

据了解,自1990年与澳大利亚达尔文市首个结好以来,截至今年10月,海口已与世界五大洲25个国家的28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城市。(记者 黄一鸣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海口 国际 市长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