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蔚县剪纸作品征集活动报名截止日期推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蔚县剪纸协会获悉,今年8月开启报名的“剪彩冰雪、热盼冬奥”王老赏剪纸艺术奖全国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报名截止日期将从原定的11月30日推迟至12月20日。该协会目前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剪纸作品四十余幅,活动将于2015年2月10日至11日在中国剪纸艺术之乡蔚县进行颁奖。

今年8月,“剪彩冰雪、热盼冬奥”王老赏剪纸艺术奖全国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助力京张联合申冬奥,彰显东方剪纸艺术的独特风貌和神奇魅力,让具有群众基础与参与度的剪纸艺术与世界上重大体育赛事相结合,促进文化和体育事业的共同繁荣。

该活动面向全国的剪纸艺术家与爱好者征集手工制作作品,可通过剪刀剪刻或刀刻,材料为纸张、金银箔等片状材料,主题包括历届冬奥会形象系列、冬奥会所含竞技项目系列、冬奥会会徽标志系列、冬奥会火炬系列、冬奥会场馆系列、冬奥会祝福及吉祥物系列等。

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申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家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张家口市申办冬奥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蔚县人民政府承办。

张家口蔚县剪纸又叫窗花,是全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成熟阶段的点彩剪纸迄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它是用薄薄的白纸,拿小巧锐利的雕刀刻下来,再点染上鲜艳的颜色,形成空灵、艳丽的艺术作品。

王老赏生于1890年,是蔚县剪纸的重要奠基人。他从艺四十多年,成为当时剪纸艺术中首屈一指的人物,创作了千幅以上人物和数不清的花鸟草虫样稿,为后世蔚县剪纸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蔚县已有1100个剪纸专业户,从业人员达3.8万余人,年产剪纸600多万套,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突破4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河北 剪纸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