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湛江木制品及木制家具对东盟出口大幅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湛江木制品及木制家具对东盟出口大幅增长

来自湛江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湛江对东盟出口货物3466批、货值2.99亿美元。这些货物中,水产品虽然仍以9192.7万美元的贸易额高居首位,但相对紧随其后的木制品及木家具而言优势并不十分突出。据悉,十个月里共计1648批、57.36万件、8360.5万美元的木制品及木家具从湛江出口至东盟,同比增加64.1%、51.5%、24.6%。

湛江辖区有30多家出口木制品及家具生产企业,前十个月共对外出口5506批产品,货值2.39亿美元。产品主要包括木门、木窗、胶合板、木纤维板、木工艺品等品种及木制家具,往年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在东盟市场的销量迅速增长,进口量居前列的国家主要是文莱、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今年文莱的进口数据尤为抢眼,进口自湛江的木制品及木制家具1370批次,货值近7000万美元,分别是去年的22.83倍、13.72倍。

湛江出口木制品及家具在东盟市场的热销,得益于检验检疫部门对相关企业的帮扶。湛江检验检疫局帮助企业逐步建立健全质量档案,提高自主检测能力,使企业在原材料、生产工艺、成品等关键控制点的监督管理得到加强,涉及安全、卫生、健康、环保要求的原辅材料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监控更为有效。同时,收集国外对产品质量的反馈信息,使湛江的木制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深受国外消费者欢迎。(徐晓罗文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湛江 家具 东盟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