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冰毒扮葡萄酒日本黑帮运出境 厦警方斩断国际贩毒网络

厦门网 2014-11-27 13:50: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贩毒三步骤

1买毒

龙岩人廖某从广东和龙岩购买冰毒。

2制毒

台湾人张某与廖某在集美租了房子,用灌装设备将葡萄酒瓶内的酒换成液态冰毒。

3运毒

廖某与张某将封装好的液态冰毒交给两名日本黑社会,通过正常通关途径将冰毒回到日本。

冰毒扮葡萄酒日本黑帮运出境 厦警方斩断国际贩毒网络

  1警方出击

毒贩张某(红衣)也将要离开咖啡店,伏击的民警(白衣)立马冲上去,给角落里的张某戴上了手铐,在咖啡厅外的毒贩廖某(红衣)借机逃走

冰毒扮葡萄酒日本黑帮运出境 厦警方斩断国际贩毒网络

  2人赃俱获

另一组民警直奔酒店,找到带着毒品的两名日本黑社会房间,将他们控制;打开拉杆箱后发现6瓶包装精美的葡萄酒,里面装着经过廖某和张某加工灌装的液态冰毒

冰毒扮葡萄酒日本黑帮运出境 厦警方斩断国际贩毒网络

  3一网打尽

毒贩廖某跳海逃亡,一个多月后在龙岩被警方抓获。据廖某供述,他为躲避警察的追捕跳海后,游了3.7公里,在海沧东方高尔夫球场附近上岸,随后开始逃亡

冰毒扮葡萄酒日本黑帮运出境 厦警方斩断国际贩毒网络

现场查获6瓶装满冰毒的“葡萄酒”。

揭秘

国内制毒运往日本

日籍嫌犯系黑社会

据警方调查,两名男子都是日本国籍,一名叫大堀某某,45岁,属于日本山口组社团成员。另一名中野某某,50岁,松叶会成员。

经审查,一张境内外贩毒网络展现在民警面前,廖某从广东和龙岩购买冰毒,与张某在集美租了房子,用灌装设备将液态冰毒换掉葡萄酒。封装好的液态冰毒交给两名日籍男子,走正常通关途径回到日本。警方查获的这批液态冰毒价值30多万元。

12瓶液态冰毒

共计九千多克

除了现场缴获的6瓶液态冰毒,民警还从张某和廖某在集美租住的房子里缴获6瓶,总共12瓶液态冰毒共计9000多克。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审理中。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厦公宣)液态冰毒灌装酒瓶中,伪装成葡萄酒,由日本“山口组、松叶会”的社团“马仔”跨境运送。广东、龙岩、厦门、中国台湾、日本,一条隐秘的贩毒网络,4名诡异的毒贩——民警稍有动作,毒贩就嗅到危险的气息,一头扎进海里,游出3.7公里后才上岸。

昨日,市公安局通报这起案件,市禁毒支队历经7个月时间,在中转地将这一贩毒网络摧毁,包括两名日籍人士在内的4名嫌疑人均被批准逮捕。

蹊跷

大量采购葡萄酒

还买了灌酒设备

今年9月份,两名神秘的男子来到集美,租下一套房子,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们买来不少用于灌装葡萄酒的设备,以及不少某知名品牌葡萄酒。

他们是要制作假酒吗?其实,早在6个月前,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就已接获线索,一个跨境的贩毒团伙,从广东、龙岩买来冰毒,再从厦门转运,运往境外。

毒贩们运送的冰毒,并非常见的结晶状态,而是液体形态。这两名男子不是要制作假酒,而是买来真酒,将酒液置换成液态冰毒,再由专人携带运出境外,还有人在台湾和日本负责指挥、协调。

这两名男子,一名姓张,57岁,台湾基隆人。另一名姓廖,32岁,龙岩长汀人。廖某是被团伙新“吸收”的成员,有前科,曾被警方处理过,极具反侦察意识。

抓捕

咖啡店中交易 三名毒贩落网

电影中的毒贩交易,双方剑拔弩张,两名大佬当中,一排马仔列两旁,既要防黑吃黑,还要防警察。现实中的毒品交易,绝不像电影一样大张旗鼓。

9月19日晚,湖滨北路一家咖啡店,角落里,坐着一名打扮得体的中年男子,不断地打着电话,他就是嫌疑人张某,廖某拖着一个拉杆行李箱走进咖啡店。暗处,禁毒支队的民警已经部署完毕,等候着前来接货的毒贩。

廖某并未在咖啡店久留,似乎嗅出了空气中的异常,放下拉杆箱,一个人走到了咖啡店外面。张某一会儿说着英语,一会儿说着日语,夹杂着闽南语。

约1个小时后,咖啡店不远处的一家酒店里,走出两名穿着随意的男子。他们说日语,走进咖啡店,几乎没怎么交流,就走到角落,拿走张某旁边的拉杆箱,很快又回了酒店。

在外人看来,两名男子似乎是普通的游客,只有伏击的民警才知道,他们就是负责运毒的毒贩。

两名携带拉杆箱的男子已经回到了酒店,而嫌疑人张某也将要离开咖啡店,民警一直在等廖某回来,但眼下形势已经不能再等。伏击的民警冲上去,给角落里的张某戴上了手铐。另一组民警直奔酒店,找到带拉杆箱的两名男子房间,进去之后,先将两名男子控制,再打开拉杆箱。

箱子里装着6瓶包装精美的葡萄酒,从外观丝毫看不出破绽。标明750毫升的葡萄酒,却多装了100毫升“酒液”,这就是经过廖某和张某加工灌装的液态冰毒。

一毒贩跳海逃亡 最后在龙岩被抓

4名毒贩,3人当场被抓。廖某却躲在暗处,看到了张某被警察带走,马上拦了一辆的士,跑到杏林湾海边的一家大排档。

晚上11点,廖某在大排档里点了菜,坐下来吃夜宵。与此同时,禁毒支队的民警也在相关部门配合下,找到了廖某。狡猾的廖某发现了民警,便跳起来从大排档跑到海堤,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

10月22日,经过一个月的追逃,嫌疑人廖某在龙岩被警方抓获。根据廖某的供述,当晚他跳海后,一路游到海沧东方高尔夫球场附近上岸,在石塘立交桥下躲了一晚,这才开始逃亡。民警计算,廖某当晚为了逃亡,游了3.7公里的距离,但还是没躲过警方追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冰毒 葡萄酒 廖某 民警 运毒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