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3所乡镇中心小学有了新教学楼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魏金龙 李学武 2014-11-27 11:17: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宽敞的楼道,明亮的教室,配备的数字液晶电视、计算机、多媒体讲台、新黑板、新课桌椅……。在今年新建成投用的瓜州县锁阳城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内看到的喜人变化。

始建于1983年的锁阳城中心小学位于瓜州县城南部,距离瓜州县城40多公里,学校现有教职工19名,学生158人,教室12间,大多数学生来自周边的桥子,东巴兔,农丰等村庄。“原来12间用于教学的教室,微机室,图书室,年久失修,设施陈旧,不能满足现代教育需求。”锁阳城镇中心小学教师李月梅介绍说。

为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教学规模,今年三月,瓜州县投资495万元,新建了建筑面积2256.9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752.3平方米教学楼。新教学楼呈“一”字形布置,东西方向设计长度50.8米,南北宽16.3米,为三层框架结构,共设置普通教室9间,可容纳学生约450人,附设幼儿教室6间,可容纳幼儿约100人,完全满足周边农丰村、中渠村、新沟村、常乐村的幼儿及学生上学;同时,还有科学教室1间,图书室1间,广播室兼保安值班室1间,校长室1间,办公室5间,保证了正常教学需求。

“新教学楼建成后县上还配备了180套课桌椅、6台液晶电视、2套电子白板、8个多功能讲台,极大改善了育人环境,我们的学生能在更好的教学环境里学习了。”锁阳城镇中心小学校长杨金武说。

“现在能像城里学生一样在配有电脑、电视班班通的教学楼里上课,很高兴。”教师曹伟说。

“我们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和城里的学生使用一样的资源我非常高兴,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做个有用的人。”六年级一班学生张红伟说。

和锁阳城中心小学一样,瓜州县布隆吉乡和瓜州乡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也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告别旧教室搬上了崭新的教学楼。“2014年,瓜州县投资1515万元,新建瓜州乡、锁阳城镇、布隆吉乡3所中心小学教学楼,建设校舍面积达6685平方米。今年秋季该工程已全部竣工投入使用。”瓜州县教育局局长汤玉冰介绍说。

乡镇中心小学教学楼项目的竣工,使瓜州县农村乡镇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为农村孩子享受和城里学生一样优质教育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李学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瓜州县 锁阳城镇中心小学 教学楼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