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一奖两会”筹备就绪 恭迎全球贵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及2014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以下简称“一奖两会”)将于11月27-29日在广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277个城市或国际组织的600多位名中外贵宾齐聚广州,参加第二届广州奖颁奖典礼等20多场活动,共商合作与发展大计。

 广州市副市长骆蔚峰今天(11月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一奖两会”主题定为“我的城市我的梦”,是广州举办的一项重大国际性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一奖两会”旨在有效推动全球城市的交流合作,增强广州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贵宾中,副市长级以上参会嘉宾达120多人,另外还有181家企业和机构共逾267人报名参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0多家,广州本市知名民营企业、有意向走出去企业及大型进出口企业100多家,外国驻穗商协会及知名机构负责人近30人。

 今年“一奖两会”的主要活动包括:“一奖”(第二届广州奖评审和颁奖系列活动),“两会”(2014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四个论坛”(企业创新推动城市发展论坛、城镇化与智慧城市主题论坛、丝绸之路与地方政府合作论坛、2014广州论坛)、“五项展览”(全国友协会史展暨国际友城展、城市创新展、广州实践展、岭南文化展、儿童绘画展)等4大版块,共有20多场活动。

据广州奖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刘保春介绍,本届“广州奖”共有159个城市的209个项目提交了有效申请材料。本届“广州奖”增设了入围城市答辩会,邀请入围城市代表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核心议题进行现场陈述和答辩。此外,在5个获奖城市之外增设网络人气城市、媒体关注城市和公众推荐城市的3个公众嘉奖城市,通过公众网络投票、媒体投票、嘉宾现场投票形式分别选出,进一步增加市民、网民对“广州奖”的关注度。 第二届广州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8日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广州奖”的发起源于中国广州市与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简称UCLG)、世界大都市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the Major Metropolises,简称Metropolis)的长期密切合作,旨在表彰城市和地方政府在城市创新领域中的成功实践,推动全球城市的全面、和谐与可持续发展。UCLG主席、伊斯坦布尔市长托普巴什先生将广州奖定位为“UCLG的诺贝尔奖”。

首届“广州奖”于2012年举办,由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霍安•克洛斯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全球153个城市共255个项目提交了参评申请,覆盖全世界6大洲56个国家和地区。

据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卿伯明介绍,中国国际友城大会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友好城市联合会精心打造的一个中外地方政府交流的重要渠道。每两年举办一届,这次是中国第四次举办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前三届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成都举行。

 中国友城建设始于1973年,经过四十一年的发展,中国已有445个城市与世界上133个国家的1400多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2154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一奖两会” 广州 国际友好城市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