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在闽外国人如何过圣诞节?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胡美东 卢婷 刘霄雨 2014-11-23 09:4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福建的外国人怎么过圣诞?

“入乡随俗” 中西合并独特方式庆祝

在闽外国人如何过圣诞节?
 
来自美国的Damien

尽管已经来福州两年,但去年圣诞因为母亲手摔伤回美国照顾母亲的Damien错过了在福州过圣诞的机会,谈起今年在福州过圣诞节,Damien非常兴奋,“今年我要约上好朋友来我家,我做西餐,他们做中餐,大家一起分享。”

“我们不是过美式圣诞,也不是过中式圣诞,而是过我们自己的圣诞,大家聚在一起,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庆祝,”Damien说,“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在美国,圣诞晚宴最重要的一道菜是烤火鸡。在西方人眼里,没有烤火鸡就算不上是圣诞晚宴,对此,Damien在接受采访时很无奈地说,“我从来没有在福州的超市看到过火鸡,你们都不吃火鸡的吗?你们知道哪儿能买到火鸡一定告诉我,圣诞节的时候我去买。”

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来自美国密歇根Liz充满了期待,“我今年八月刚来到福州,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城市。这是我在福州的第一个圣诞节,非常期待。”

因为一向生活独立,所以她不觉得自己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更不会“每逢佳节倍思亲”。“在美国,圣诞节通常是家人团聚的节日,就和你们的春节一样。但我想我在福州的第一个圣诞节应该会有不一样的体会,这是个绝好的机会让我和新认识的朋友们聚在一起。”

Liz还告诉记者,她的妈妈和弟弟也会飞来福州过圣诞,“我会带他们见见我在福州的朋友们,当然啦,如果他们只是想待在酒店的话,那就随他们啦。”

“其实我更喜欢过万圣节,圣诞节是让儿童最开心的节日,却是我们年轻人最头疼的节日,因为送礼物是圣诞节一直以来的风俗,每逢圣诞都要花大把时间、大把精力去挑选礼物,挺让人头疼的。很多商场都会被挑选礼物的人挤满。”

“今年的圣诞我想和我的中国朋友们们一起吃中国菜,‘入乡随俗’嘛。我觉得有时候外国人在这里很难走出自己的圈子,其实我更愿意和当地人交朋友,这样很好,我很喜欢和中国人建立真正的友谊,”Liz说道,“我喜欢吃饺子,还自己做了好几次呢。”

“我觉得在异国他乡过圣诞,最大的不同就是节庆氛围,”Wenny Barucco说,在印尼,商场、饭店的圣诞节气氛非常浓郁。早在一两个星期前,圣诞节的各种传统装饰物就会被精心布置好:绿色的圣诞树、五颜六色的彩灯、白色的雪花和栩栩如生的红衣白须圣诞老人,“来了厦门之后,因为毕竟不是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氛围没有那么浓厚。在厦门过圣诞,我们聚餐、送礼物的习俗基本不变,但是通常不去教堂,而是去一些酒吧。”

这位酷爱跳舞的印尼美女谈及自己在厦门的生活总是神采飞扬,“我在厦门教舞蹈认识很多新朋友,也会和我的学生分享我们家乡的文化,而且加入一个很棒的组织——泛亚飞越,跟着泛亚飞越一起探索厦门、挖掘厦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