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海事开展南海海域海空联合巡航 水上飞机首次加入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韩雪遥 何志成 汪蓓 2014-11-20 11:0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海事开展南海海域海空联合巡航 水上飞机首次加入

海南海事开展南海海域海空联合巡航DSC_3368

2014年11月20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18-19日南海海域首次有水上飞机加入的海空立体联合巡航在海南省东北部和南部水域展开。此次海空巡航的主题是“保障航行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

此次巡航活动围绕“保障航行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两大主题展开,总体任务为:巡视海上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监督船舶遵守有关海上交通安全和防止船舶污染国际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情况;监视海洋环境;探索运用水上飞机巡航和船舶、飞机海上联合巡航方式;检查导航设施情况,对航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基站等设施进行巡查;检验海图等有关航海图书资料的准确性;监督检查船舶使用AIS、无线电通信设备情况;监督检查海上过驳、水上水下施工、海上平台及其他海上设施的作业情况,核查有关航行通(警)告的执行情况;了解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域渔船作业方式、数量、分布等情况;巡视琼洲海峡航路、渔网、渔栅情况;巡查海上通航秩序。

海南海事局共计派出26名执法人员,“海巡21”轮、“海巡1103”轮与协调美亚航空水上飞机配合开展巡航,主要是对琼洲海峡、海南东部和南部海域等相关水域的水上交通秩序进行海空联合巡查,全程历时2天。此次巡航将实现海事巡航的多项突破,首次在南海海域开展由固定翼飞机和海巡船共同参与的海空联合巡航执法行动;首次借助社会资源参与南海海事巡航执法;全国首次将水上飞机引入海事巡航执法行动;通过巡航探索固定翼飞机与海巡船在海事巡航执法中的协调配合机制,积累海空联合巡航特别是水上飞机空中巡航的经验,为进一步增强海南海事的巡航执法能力,保障南海水上交通安全和海洋清洁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巡航分两段进行。第一段“海巡21”轮:18日早上8:00时从清澜港出发,水上飞机于18日中午12:00时从万宁水库美亚航空起降场起飞,二者于18日中午13:00时左右在文昌钻井平台水域会合,对周围海域开展海空立体巡视,其中,水上飞机沿途对相关渔场、海上施工作业项目以及运输船舶进行巡查,随后,“海巡21”轮与水上飞机前往琼州海峡进行巡视。第二段是19日,“海巡1103”轮与美亚航空水上飞机从三亚出发对海南南部海域进行巡视,巡航过程中,“海巡21”、“海巡1103”轮将通过船舶对空电台和VHF与水上飞机保持通讯,相互沟通巡查情况及行动计划,将对航经水域海上防污染情况、助航标志状况、碍航物情况以及过往船舶的违法违章航行、停泊和作业情况等进行监视观察或按要求进行调查取证,并通过AIS和其它通信系统对过往有关船舶进行询查。(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何志成 汪蓓)

海南海事开展南海海域海空联合巡航 水上飞机首次加入

海南海事开展南海海域海空联合巡航DSC_3987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空巡航 南海海域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