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13岁女孩带生病母亲上中学

钱江晚报版权声明 2014-11-12 07:33:15

13岁女孩带生病母亲上中学

平时在家中,史晶红天天都要为妈妈敲背按摩。

13岁,大多数孩子还沉浸在父母的呵护之中,但临海市涌泉镇梅岘村的女孩史晶红,却早早挑起了照顾残疾母亲的重担,日前,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女孩带着病母上中学的一幕。

智力残障的史晶红父亲,常年出走在外,丢下母亲李会兰,不仅腿有残疾,5年前还患上大脑萎缩,仅靠轮椅才能勉强行动。家中没了经济来源,母女俩一直都靠低保补助和镇、村的接济维持生活。

从8岁起的五年来,史晶红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残疾母亲。今年小学毕业,她进入了距家四公里的涌泉中学后,担忧也跟着而来,上了初中就有晚自修,自己住校了,谁来照顾自己的母亲?如果留在家里陪伴母亲,就得放弃学业,是丢下母亲继续求学还是放弃学业照顾母亲,她萌生了放弃学业的想法。

面对小女孩困境,当地梅岘村党支书孔先顺及时求助涌泉中学,学校闻讯不但腾出一间教师公寓,作为她和她母亲的宿舍,同时还提供家具、家电等日常生活用品,并减免了史晶红初中期间的所有食宿费用,学校团委也相应成立志愿者互助小组,在学习、生活上,不时向母女伸出援手,使这位13岁女孩,可以带着妈妈安心上学。

让人欣慰的是,这位坚强女孩在学习上也十分刻苦,“三好学生”的奖状贴满了一面墙,这也是一贫如洗家中最亮眼的地方。“我努力读书的目的就是为了妈妈今后能够过上好日子,孝敬妈妈是我一生的责任。”史晶红告诉记者,羊有跪乳之恩,做人也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学校 中学 母亲 家具 妈妈

美图欣赏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