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机场迎来2014年第1000万名旅客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宋艾莲、姜冬雪、胡晓宏 2014-11-03 13:50: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2号航站楼的顺利启用,10月31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津机场)迎来了今年的第1000万名旅客。这是暨去年12月30日天津机场首度突破千万大关,跻身“千万量级机场俱乐部”之后再度冲关成功的又一杰作,时间上相比去年提前了整整两个月。

据了解,2014年1-10月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8%,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据天津机场方面估计,按照这样的进度,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1200万人次。

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表示:“未来几年将是天津机场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天津机场的发展既抓住了京津联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机遇,也承担起了为首都机场分流、分忧,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责任。”

据介绍,天津机场将力争在2016年实现1500万人次、2020年实现3000万人次的跨越式发展。

据统计,2014年1月至10月,天津机场客货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3.8%,增速在全国干线机场排名第一。目前,共有35家航空公司(其中:基地公司4家)在天津机场运营,客运正班航线139条,通航城市97个(其中:国内城市76个,地区城市5个,国际城市21个)。

(通讯员宋艾莲、姜冬雪、胡晓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滨海国际机场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