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宝安区面向社会公开“海选”2015年民生实事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区政府诚邀企业和市民为2015年民生实事项目献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还有两个多月2014年就要结束了,今年宝安区的133项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也将在年底见到成效。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对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您有些什么建议和期待,请告诉我们!昨日,记者从从宝安区政府办公室了解到,区政府将面向全社会公开“海选”2015年民生实事项目,为明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作参考。“海选”活动从即日起至2014年11月30日,2015年拟办民生实事方案将由区人大代表票决审议。

近年来,宝安区政府积极拓展《政府工作报告》等重大决策的群众参与范围,直接向群众寻计问策的新鲜尝试,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不少市民的真知灼见都被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转化为全区的重点工作决策,征集活动也逐渐成为了宝安区的“规定动作”。为让政府工作更贴近民生,做好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宝安区政府在明年工作谋划之前,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15年民生实事项目与。来自企业、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明年的政府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切实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宝安区一直把解决民生需求作为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特别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宝安区善做善成回应群众关切,解决了一批市民最期盼、最需求、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区党政领导将16个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作为“破题”项目,全区确定了328项“为民办实事清单”,街道、部门确定303个“破题”项目,并公开承诺完成期限,力求给全区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特别是针对交通、教育、医疗、环境等重点民生问题,宝安区更是加大了改善力度,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优化政府工作流程,“一站式”窗口让群众少跑路;推出“宝安产业地图”,帮助高端产业载体与优质企业快速对接……政府职能的改革,从工作机制上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此次“海选”到的企业和市民的每一条意见建议,为使每一项民生实事都贴近民生需求,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选择与确定将有所创新。首先区委区府办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征集到的实事项目及意见建议进行筛选和论证,提出2015年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再提交区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形成2015年拟办民生实事方案。民生实事项目的决定更民主,也更贴近群众需求,真正做到“聚民智、听民意”,切实为企业、市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分享到6.79K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