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万达将投500亿建广州万达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万达集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斥资500亿元建设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万达城”)。

发布会上,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玮介绍道,万达城是万达文化产业集大成者,是万达集团世界创新的首个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每个万达城总投资均超过200亿元,囊括万达茂、大型室外主题乐园、电影科技乐园、大型舞台秀、星级酒店群、酒吧街等世界级业态,将成为世界文化旅游新品牌。

刘玮表示,广州作为中国经济南大门,尚缺乏有特色的文旅项目,而未来万达城将依托“大珠三角”经济文化圈弥补这一缺憾。他指出,作为唯一布局一线城市的万达城项目,广州万达城总投资达500亿元,建成后可同时容纳5.5万名游客,日接待量10万人次。预计年游客2000万人次,直接创造3.5万个就业岗位,文化旅游年收入50亿元。

此前,万达就以26亿美元收购世界第二大院线美国AMC,成为全球最大电影院线运营商。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万达豪掷500亿元,是其打造世界文化品牌的重要一步,也是朝“国际万达”发展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建成后的万达城将荟萃全球顶级文化、商业、科技、娱乐元素,将广州构建成为世界级文旅新中心。

(实习记者 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万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