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广州警方跨省解救2岁被拐儿童

广州警方跨省解救2岁被拐儿童

2014年10月22日,广州增城警方召开发布会,10月19日发生在新塘镇西洲村的一宗拐卖儿童案件已经告破。10月21日,增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广西灵山将涉嫌拐卖儿童的2名嫌疑人抓获,安全解救出被拐的儿童。图为被拐儿童和其父母。

2014年10月21日,广州增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广西灵山将涉嫌拐卖儿童的2名嫌疑人抓获,破获了10月19日发生在新塘镇西洲村的一宗拐卖儿童案件,并安全解救出被拐的儿童。小孩超市门口走失 警方介入调查10月19日下午16时许,增城警方接到事主刘某报警,称其2岁的儿子李某在增城市新塘镇西洲村西洲大道一超市门前走失。接报后,增城警方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工作。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了案发现场查看监控,在案发现场社会监控视频显示19日15时许,事主刘某的儿子被一名年约30岁且带有一小女孩的妇女拐带走。增城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调查。经查,10月19日下午14时许,被拐儿童李某的奶奶带着李某到新塘镇西洲村一个超市门口,并让李某独自一人坐在门口的儿童摇椅上玩,然后离开。过了约一个小时,其奶奶回到超市门口发现不见小孩,遂回家将情况告诉小孩母亲刘某。刘某得知情况后,立即叫家人一起到超市附近找寻,同时向增城警方报警。多方位开展行动 摸查被拐儿童线索增城警方立组织大量警力展开走访调查,重点是西洲村附近的出租屋;一方面组织视频员扩大查找范围,力争找到嫌疑女子的落脚点。同时,侦办民警还将嫌疑女子的视频截图打印出来,到西洲村附近走访。经大量调查走访,民警掌握到新塘镇西洲村有一女子与照片中的嫌疑女子极为相似的线索,于是立即到该女子位于西洲村的住处调查。当专案组民警来到该出租屋时,只见房门紧锁,人去楼空。民警叫来出租屋房东,打开房门发现有女子的病历、其老公张某的厂牌。民警到张某工作的某洗水厂发现其登记的身份信息:张某(男,34岁,广西灵山县人)。从出租屋处搜出的嫌疑人女子信息,经分析得出该女子身份信息:吴某(女,37岁,安徽省池州市人)。同时,专案组民警从房东和张某工作的厂得知,张某没有办理辞职手续就离开了。经过缜密侦查,10月20日,专案组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张某和吴某已于10月19日晚回了广西灵山的线索后,立即驱车前往广西追查。警方如神兵天降 被拐儿童安全获救10月21日早晨,专案组民警与当地警方一道在张某家中暗地走访,发现张某夫妇2人已经回到家中。上午9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采取果断行动,一举将嫌疑人张某、吴某2人抓获,并在其家中成功解救被拐的儿童李某。经初步审讯,吴某交代其于10月19日15时许,在新塘镇西洲村一超市门口见到小孩李某无人看管,且李某吵着找妈妈,于是带着自己女儿的吴某遂产生了将小孩拐走的念头,后将李某拐走至自己的出租屋。经与老公张某商量后,张某夫妇决定将小孩带回广西老家抚养。10月19日晚上,2人带着小孩坐上回广西灵山的大巴车,于10月20日晚回到老家中。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广州 警方 跨省 解救 被拐儿童

美图欣赏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