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图片故事:80后女白领的双城生活

央广网 2014-10-17 16:32:14

图片故事:80后女白领的双城生活

  卢芊羽在出租屋的窗台前望着窗外的灯火。

“80后”女孩卢芊羽家住江苏省昆山市玉山镇,上班在上海市闸北区,两地相距50多公里。搭乘高铁或动车最快的一班仅需19分钟,票价24元,加上昆山搭乘公交15分钟,票价2元,上海搭乘地铁20分钟,票价3元,约1个小时后,卢芊羽便能从昆山家中赶到上海的公司上班。而1个小时的上班路程,对于多数在上海的上班族来说早已司空见惯。

2005年大学毕业后,卢芊羽从河南家乡追随姐姐来到昆山并居住在一起,所不同的是她没有像姐姐一样在昆山工作,而是把第一份工作地选在了自幼向往的上海,也正是从那时起,她往返昆山与上海之间的双城生活正式拉开序幕。

在上海拼搏的几年间,卢芊羽先后从事过电话邮购、化妆品营销等工作,直至今年年初她与两位合作伙伴,在创业孵化基地创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化妆品营销公司,利用微信等手机终端方式面向销售者。

卢芊羽说:“上海是我事业的起航的地方,而昆山则又是亲情的寄托,两者都很难割舍。”一张高铁票,维系着她的事业和亲情,也是她过着昆山和上海双城生活的动力。

如今,随着我国区域小铁路的发展,尤其是2013年开通的上海地铁11号线2期直通昆山花桥之后,往返于昆山和上海之间的交通便得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多的人们像“80后”女孩卢芊羽一样工作在上海,居住在昆山,将铁路动车、地铁轻轨作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往返于上海和昆山城际之间,过着名副其实的双城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卢芊羽 80后 图片故事 女白领 敷面膜

美图欣赏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