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近期贵阳93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纪委通报8起案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纪委获悉,9月至10月初,全市共有93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纪委五大禁令受到处理,13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不但“犯错”当事人受罚,由于管理不严,监督不力,8名相关负责人也因承担主体责任而受到追究。

此外,贵阳市纪委还通报了八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办酒、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共场所打麻将等行为。

搬家摆酒宴

礼金被退还

1 2014年7月3日,乌当区百宜镇百宜村党支部副书记祁红军邀请了亲戚、朋友和部分同学近100人参加其乔迁宴席。百宜村冬瓜穴组、大百宜组的村民近300人也到场庆贺,共摆宴席42桌,违规收受礼金85310元。祁红军受党内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2 2014年9月5日,修文县洒坪镇青杠林村村委会主任谢盛超,在洒坪镇纪委工作组现场劝阻的情况下仍违规操办搬家酒,并收受礼金2900元。谢盛超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取消2014年绩效补贴,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用公款开公车

自掏腰包补齐

3 2014年9月7日,修文县六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吴竹值班期间未向主要领导请假,私自驾驶值班车辆办私事。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并被责令承担违规使用公车所产生费用。

4 2013年9月2日至19日,南明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杜礼祝组织职工借学习考察之机用公款旅游。受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个人承担相关旅游费用。

干部违规搓麻

领导也被追责

5 2014年9月29日,乌当区东风镇云锦小学教师虞霞因在公共场所打麻将,受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扣发2014年年终个人奖励性绩效。按照分级负责管理的原则,东风校务委员会主任陈频、云锦小学校长毛吉琴被追究主体责任。

6 2014年9月29日,观山湖区公安分局金麦派出所巡防队员张流因在公共场所打麻将,受通报批评、经济处罚及书面检查,金麦派出所教导员王悦被追究主体责任。

7 2014年9月30日、10月1日,贵阳市公交公司张洁、王建、盛进飞因在公共场所打麻将,受批评教育及经济处罚。贵阳市纪委按规定追究公交公司党委主体责任,约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静。

8 2014年10月1日,贵阳市体育总会职工付安东因在公共场所打麻将,受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书面检查,并扣除其全年奖励性绩效。市体育总会主要负责人被追究主体责任。 本报记者 周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