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米提拉舍利博物馆向中国佛教界转赠佛祖释迦牟尼佛骨舍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佛教协会--河北佛教协会从缅甸仰光舍利博物馆——米提拉舍利博物馆迎请的佛祖释迦牟尼佛骨舍利、脑舍利及其十大弟子骨舍利,28日在沈阳转赠辽宁佛教界。

舍利被安放在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须弥阁之中。2500年前释迦牟尼佛涅盘,留下的遗骨和珠状宝石样生成物,灰烬中得到了一块头顶骨、两块肩胛骨、四颗牙齿、一节中指指骨舍利和84000颗珠状真身舍利子,因而又称佛骨、佛舍利。其后亦指高僧死后焚烧所遗之骨头。舍利形状有圆形、椭圆形、莲花形,颜色也不同,有白、黑、绿、红色等,十分稀有、宝贵。由于舍利被视为神圣之物,所以很少有关其成分的鉴定,缺乏严格的科学研究。

此次,释迦牟尼的舍利入沈又给沈阳、抚顺、铁岭的市民增加一旅游景点。

(记者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