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二战”漫画主题展成“黄金周”出游新去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庆该去哪儿消遣?广州新图书馆为害怕“扎堆”的市民朋友们提供了出游新去处。即日起至10月15日,“二战”漫画主题展暨第九艺术-世界法语漫画大展不失为漫画爱好者们的最佳选择。

作为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拉开帷幕的“二战”漫画主题展由“伤痕”、“永不凋零之花”、“永远的三毛”、“漫绘广州抗战遗址”四部分组成。中国漫画家李昆武、韩国漫画影像振兴院、“三毛”作者张乐平以及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联袂为市民们奉上佳作,以独特的视角,通过漫画的形式重现法西斯战争给世界人民留下的深刻痕迹,追忆广州抗战的荣光,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白洁在致辞中介绍道,本次展览系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而特意举办,同时也是国内首次集结展出海内外漫画家围绕二战等历史事实所创作的作品。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人们能铭记战争带来的创伤和痛苦。

而随“二战”漫画主题展一同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文化活动还包括第九艺术-世界法语漫画大展。展览精选了来自法国、比利时、瑞士等十余国家近百幅经典法语漫画作品,如《蓝精灵》、《幸运的路克》等。这是“第九艺术”首次大规模、系统化地在中国举行的漫展,以此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

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举办期间,市民们还可参加世界漫画文化高端讲座、品牌授权展和动漫游戏展。动漫爱好者们以登录本届漫画节官方网站www.cicf.com.cn获取更多资讯,或添加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漫画节”。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志强,副局长赵冀韬,比利时驻广州领事馆副领事,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文化领事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实习记者 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二战”漫画主题展 黄金周 出游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