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文化旅游专家为阳朔找感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化旅游专家为阳朔找感觉

论坛专家学者就阳朔文化旅游前景展开讨论 (王芷芸摄)

文化旅游专家为阳朔找感觉

东方旅郡跟阳朔东辉投资达成战略合作 (王芷芸摄)

9月26日,文化旅游专家齐聚广西,探讨阳朔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等议题,期望重寻漓江“原乡”、重塑漓江“乡愁”的阳朔感觉。

“中国文旅的态度——文化旅游前景发展论坛,暨漓江•盘龙湾&东方旅郡首映礼”今日在广西阳朔举行。

中国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张耘表示,阳朔最要的是要让游客找到感觉。

他说,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推荐的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阳朔这一片甲天下的山水风景和资源不可复制。如果运用更多文化元素点睛,让游客找到感觉,形成良好的体验,将会非常有利当地旅游品质和游客认可度的提高。

阳朔县文联主席莫高阳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只有形成具有阳朔风格和文化特色的优秀地域民族文化,才能进一步破解体制瓶颈,助推阳朔旅游改革,才能在复杂的现代旅游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真正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旅游强县。

文化旅游泛指以鉴赏异国异地传统文化、追寻文化名人遗踪或参加当地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为目的的旅游。而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旅游也在从观光旅游向深度体验式旅游转变,寻求文化享受已成为旅游者的一种风尚。

在阳朔最成功的文化旅游项目就是印象刘三姐,一张文化牌,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但在新形势下,人们将更多寻求互动体验与心灵的休憩地。

对此,企业家代表罗遗玲女士表示,旅游正在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深度体验转型发展,旅游地产的发展要有相应承接和适应。

据了解,出席论坛专家学者还就旅游地产项目与电商网络平台、旅游服务商等行业的合作前景等主要议题展开了讨论。

(李梓瑜 呼盼盼)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文化 旅游 阳朔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