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三届中关村金秋演出季拉开帷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海淀区文化委了解到,由海淀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化委、区演出联盟承办的第三届中关村金秋演出季已拉开帷幕。在为期三个月的演出季中,将有120种、400余场精彩文艺演出将在海淀区17个场馆上演。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海淀文化建设始终坚持的宗旨,也是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主线,第三届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许多剧目以各自的艺术方式阐释了中国梦这个主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 “中国三大男高音抗战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以“抗战”为主题举办了大型声乐史诗晚会。总政歌舞团最新创作的大型歌舞诗《十二月恋歌》、解放军艺术学院创作的《梦起飞》,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体现中国军人对中国梦、强军梦的渴望和追求。中央民族歌舞团创作的歌舞剧《传奇》汇聚了15个少数民族特色歌舞节目,一些少数民族舞蹈是第一次登上舞台。

据介绍,中关村金秋演出季已举办三届。从第一届开幕式《胸中海岳梦中飞——走进中国科学院》演出开始,就坚持精品引领战略,这既得益于区域丰富优质的高端院团和优质场所,更与海淀的人群禀赋密切相关。

中国高等教育之父蔡元培堪称“学界泰斗、人世楷模”,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创作的音乐剧《元培校长》将在第三届中关村金秋演出季上演。演出季的戏曲演出汇聚了中国许多著名的剧团和传统剧种。中国国家京剧院和北方昆曲剧院将奉献多场经典剧目。北京的地方剧种曲剧《歌唱》是演出季要特别推荐的,它根据《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创作时的真实故事生发出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演出此剧更是具有特殊意义。坐落在西山文化创意大道上的民营剧场中间印象剧场也引入6场国外剧目,进一步丰富了演出季的内容和形式。

另据了解,第三届中关村金秋演出季年的资金比上一届增加了一倍,惠民票补贴占到总额的80%;演出场次增加了近200场,达到403场;演出剧场也达到17个。

中关村金秋演出季这个年轻的海淀文化品牌已经走过三年,坚持政府引导、精品引领、文化惠民的指导思想,使得海淀区挖掘联盟资源潜能,分层普惠各界民众的平台建设更为坚实、汇聚作用更为显著,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影响力、辐射力持续扩大,现已成为引领和凝聚区域文化演出消费市场的主要力量。(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关村 金秋演出季 拉开帷幕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