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3至5年内弥补执业药师缺口

新华网贵州频道李黔渝 2014-09-24 11:2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24日电(记者李黔渝)记者从23日成立的贵州省药师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将着眼于提升药师队伍整体素质,调动各民间社团力量组织进行药师教育培训工作,以期在3至5年内弥补省内执业药师缺口。

贵州省食药监局局长宋宇峰说,药师是安全合理用药的“守门人”。执业药师不仅是合理用药知识的宣传者、药物不良反应信息的监测者,还是面向大众药学服务的提供者。

据介绍,贵州目前共有130余家直接从事医药生产的企业、1万余家医药经营企业,2000余家乡镇以上医疗机构及教育单位,而获得执业资格认证的执业药师仅有2200余名,供需缺口严重。

据了解,该协会将通过搭建平台加强行业自律,为培养执业药师提供继续教育、在岗培训等服务,提升行业专业素质,推动全省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药剂师 缺口 弥补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