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庆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贵州高速 10月1日零点起施行

多彩贵州网赵曌 2014-09-24 11:23: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以下简称“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贵州省高速公路,具体时间为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

按照统一部署,贵州省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将于9月30日以前完成收费站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设置和引导标牌安装等工作,并保持各收费站ETC车道畅通。同时,贵州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也将于9月30日前完成各收费站的时间校核,确保各收费站ETC车道小型客车免费与缴费节点时段费率软件的正确调整和正常工作。

对于过渡时段,9月30日18:00至24:00,小型客车可在收费站入口领取纸券,出收费站时凭纸券缴纳通行费;10月7日20:00至24:00,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入口领取纸券,出收费站时不停车免费通行;超过10月7日24:00出收费站的,凭纸券按规定缴纳通行费。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未联网路段的收费站在9月30日18:00至24:00和10月7日20:00至24:00两个时段,对进入收费站的小型客车是否发放纸券,由该路段经营单位视情况自行确定。

免费通行期间,贵州省各高管处和经营单位将联合交警等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联合巡逻巡查、驻点值守等有效措施,加强对易堵路段、涉路施工点、城市重要出入口及热点景区附近收费站(服务区)、事故处置现场的管控,落实高速公路应急处置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应对和处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确保车辆安全便捷通行。同时,各经营单位也将科学合理布设救援车辆、救援设备及安排救援人员备勤,做好国庆期间的车辆清障救援工作。(记者 赵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庆 小客车 免费通行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