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亚运会:孙朴之争冒“程咬金” 萩野公介200米封王

新华网 2014-09-22 09:31:20

亚运会:孙朴之争冒“程咬金” 萩野公介200米封王

9月21日,孙杨(左)在比赛后与朴泰桓互相握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当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孙杨和朴泰桓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之争时,日本全能型选手萩野公介在最后5米爆发,以“得利渔翁”的姿态赢得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金,孙杨以百分之五秒的差距收获银牌,朴泰桓名列第三。

三个人的成绩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名列前五。让这场亚运会的比赛成为世界级较量。

200米自由泳因为该项目两届亚运冠军朴泰桓和中国名将孙杨的竞争格外引人注意。比赛的前150米二人交替领先,但最后一个50米转身后,此前一直徘徊于第三位的萩野公介越游越快,在最后5米处追到了与孙杨、朴泰桓并驾齐驱的位置,并最终率先触壁,成绩是1分45秒23,孙杨触壁时左手大拇指意外打滑,以0秒05的差距无缘首金,成绩是1分45秒28,朴泰桓以1分45秒85获得铜牌。

作为亚洲纪录保持者,孙杨的最好成绩是1分44秒47,朴泰桓保持着1分44秒80的亚运会纪录,只有萩野公介把自己此前的最好成绩1分45秒89提高了0秒66。

月底即将年满20岁的萩野公介在此后的男子100米仰泳中不敌队友入江陵介和中国选手徐嘉余,获得第三名。萩野公介说:“赛前我想,这是一场两个巨人的战斗,我没有想到过会胜利。我只想尽力做好自己,我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很意外得到冠军,我击败了两位高手!我非常高兴。说实话,我认为,如果孙杨和朴泰桓保持很好的状态,我不会赢,他们的实力比我强。”

孙杨出水后一直揉着自己的左手大拇指,他透露,在最后触壁的那一瞬间,左手大拇指奋力击壁的时候打滑了,现在非常疼。“今天我的到边慢了,不过我对第一个晚上的比赛很满意,毕竟我恢复的时间很短,从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到现在还是有一定的进步,前150米游得不错,只是最近忽略了最后冲刺的训练,太专注于训练速度和无氧,忽略了冲刺,最后只是0秒05的差距。这警示我以后要处处努力。这是个教训。”

作为亚运会三朝元老,朴泰桓表示,站在这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里比赛让他压力“山大”。“今天,我得到了一个可能会令许多人遗憾的铜牌。这是我的第三次亚运会,也是在韩国举行的亚运会,第一场比赛对我非常重要,大家都希望能够三连冠。我的压力很大,我一直希望战胜它,但是很遗憾。我一直很努力地进行训练才走到了现在。我想,正是因为我的团队和我一起努力,我才得到了这块铜牌,我要谢谢大家。”

对于半路杀出来的萩野公介,孙杨认为:“我的注意力都在朴泰桓身上,可能有些忽略他了。我想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三个都是实力相近的竞争对手。”(记者周欣 权香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