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前史研究中心成立暨纪念盛京定名3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沈召开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刘策 李婧馨 2014-09-12 10:29: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1日,沈阳故宫博物院召开“清前史研究中心成立暨纪念盛京定名380周年学术研讨会”。会上,沈阳故宫博物院正式成立了“沈阳故宫清前史研究中心,并揭牌成立“清前史研究文化基地”。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稿里大学等58家单位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嘉宾共120人,提交学术论文86篇,论文研讨主题围绕“努尔哈赤建国与迁都沈阳城”、“1634年皇太极定名盛京城的意义”等10个方面。

从明万历十一年(1583年)努尔哈赤起兵创业,至顺治元年(1644年)清军入关,是清王朝在东北地区奠基发展的阶段,习惯上称为“清前史”。沈阳故宫是这一时期最为著名的历史遗迹,也是收藏清前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具有的多重文化价值。

“中心和文化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沈阳故宫在东北三省及全国的总体学术水平,培养和带动本单位、本地区专业人员的研究实力与研究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沈阳故宫在清前史研究方面的学术领导地位,”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说。(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李婧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清前史研究中心 盛京定名 学术研讨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