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进口服装中“快时尚”类品牌不合格率高

中国日报网徐伟 2014-08-27 14:10: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质检总局27日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进口服装产品质量状况,其中“快时尚”品牌不合格占比居高不下,不合格品牌包括FOREVER 21、ZARA、H&M和MANGO等。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静在例行发布会上说,2014年上半年,全国报检进口服装货值27.6亿美元,检验检疫部门共查获进口服装不合格案例12305例,金额4766.75万美元,其中396例涉及质量安全不合格(安全、卫生、环保和反欺诈项目),进口服装质量安全状况不容忽视。

在396例质量安全不合格的进口服装中,不合格批次最多的前5大品牌中有4个为“快时尚”品牌,分别为:FOREVER 21、ZARA、H&M和MANGO,不合格数量达107例,占所有不合格的27.02%。

另外,婴童服装部分项目不合格突出。在12305例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中,婴童服装不合格信息1442例。统计结果显示婴童服装的PH值不合格的比例明显偏大,而PH值不合格容易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进而引发皮肤疾病。

三是中文使用说明不合格情况严重。根据我国法规要求,进口服装的使用说明必须符合GB5296.4-1998《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在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中,绝大多数不合格原因均为中文使用说明不合格,在整个服装不合格中占比高达97%以上,成为进口服装质量问题的首要原因。中文使用说明是消费者获取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的首要渠道,进口服装使用说明中有关产品信息的错误或缺失,不仅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与使用,更是经营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薄弱的重要体现。

四是不合格进口服装原产地相对集中。从原产地来看,来源于意大利的服装质量安全不合格案例高居首位,越南、韩国、孟加拉国等周边发展中国家的不合格批次也较多。

李静表示,针对上述检验监管工作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所有发现问题的不合格进口产品进行了处理,并约谈了部分产品的进口商、品牌商或代理商,要求其向我国进口产品时,要严格遵守我国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对于反复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质检总局将采取严厉的处置措施。

(记者 徐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快时尚” 质检 不合格率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