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42年收养30名弃婴的九旬爱心老人楼小英去世

中青网佚名 2014-08-10 13:56:21

42年收养30名弃婴的九旬爱心老人楼小英去世

就算光环再多,对于张彩英来说,老人在自己眼里就只是一个母亲,一个坚强的好母亲。张彩英至今还清晰记得老人第一次抱回孩子时的场景,那是42年前,外出拾荒的老人带回了一个刚出生十几天的小婴儿,张彩英当时就觉得很兴奋,想着以后能有一起玩耍的伙伴了。没想到,之后,老人带回的孩子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一个四面漏风的五里亭,一共挤了十几个孩子。没饭吃了,老人就出去垃圾桶里翻点吃的回来,洗洗干净,拿开水一煮,填饱肚子;衣服不够穿,老人就把破雨伞上的布拆下来,给孩子们围上当裙子……虽然生活贫穷,但老人们从不肯亏待孩子,常常自己吃得“猪食不如”,对捡来的孩子却宝贝得很,经常用捡破烂换来的钱给他们买奶粉吃,先后收养了30多名弃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弃婴 收养 五里亭 孩子 焦点访谈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