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龙头山里消失的身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等我下辈子再爱你

白皙的皮肤、瘦高的身材、长胳膊长腿,龚金文是一个很有“偶像”范的协警。

“在所有协警里面,他年纪最小,可是业务上,他是最精的。”杨崇银说,大概是因为他当过兵的原因吧。龚金文之前在四川第十四集团军服役。在一次演习中,龚金文受了伤,“什么样的伤他没说,但应该是很严重的。动过手术,最后还被定了战残。”

退役之后,龚金文来到龙头山派出所当起了协警。龚金文十分勤快,总是跟在几个民警后面问问题,什么都想学一下。接待群众也十分热情。“虽然他是协警,可我们从来都是拿他当正式民警来使用的。”杨崇银说,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他的终身大事。

龚金文有一个好了几年的女朋友,但由于家庭贫困,协警的工资也不算高,一直没有结婚。茶余饭后,杨崇银总会问她:“准备结婚了没有。”然后就会听到龚金文一连串的“抱怨”,房价啊、物价啊、生小孩的压力啊,然后派出所的所有人就会笑得很开心。

“准备结婚了没有?”7月的一天,杨崇银再次问这个问题的时候,龚金文竟一改往日嬉笑的表情,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说,“快了。”所里的女民警偷偷告诉杨崇银,龚金文偷偷攒了不少钱了,正准备买房子呢。杨崇银说,“我就知道这小子还留着个心眼儿。”

8月4日,龚金文的遗体被挖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哭了。有民警说:“他马上就要办婚礼了,连请柬都写好了。”

现在,杨崇银总会翻看龚金文的微信,怀念战友。微信中,龚金文依然是那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晚上睡不着会感叹,看到可爱的小孩子会点赞,加班的时候大喊“枯燥”被所长训。在他的微信中,最后一个@他的人是他的未婚妻:

“文,这辈子没缘分做夫妻,下辈子相遇,我再爱你。”

(通讯员 唐天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龙头山 民警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