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在京启动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2014-08-07 14:0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在京启动

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正式启动。陈鸣文摄影

2014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在京启动

那拉提景区主任赵孝林致辞。陈鸣文摄影

2014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在京启动

扬州蜀冈瘦西湖管委会书记徐长金致辞。陈鸣文摄影

2014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在京启动

草原情哈萨克民族服饰秀。陈鸣文摄影

2014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8月6日在京精彩启动。以“运河名城扬州行,草原明珠新源游”为主题的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遵循“传播世界先进文化、展示中国现代风貌”的宗旨,汇聚丝绸之路经济区域各国佳丽、欧美模特和我国历届获奖名模,从中选拔20位中外模特进入总决赛,将于8月15日-22日在江苏扬州和新疆新源开展一系列旅游文化和时尚推广活动,并在新源举办颁奖晚会,总决赛优胜者将分别担任扬州瘦西湖和新源那拉提草原旅游形象大使。

随着我国京杭大运河和丝绸之路6月22日在多哈世界遗产大会申遗成功,不仅有力助推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也势必带热大运河、丝绸之路相关的世界遗产旅游。近年来国内外旅游界生态意识与文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大运河遗产点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日益成为城市生活新时尚。

运河名城扬州行,草原明珠新源游

扬州是海上丝绸之路著名港口,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亦在此交会;新源曾是古丝绸之路要道,扬州和新源是分处大运河和丝绸之路沿线的两个代表市县,各自拥有国家5A级风景区瘦西湖和那拉提。从江南水乡到丝路草原、从诗画人文到生态自然,通过举办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大赛联系在一起,促进了内地和新疆的文化交流和旅游互动。

20名新丝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入围选手包括3名中国模特,以及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白俄罗斯、塞尔维亚、立陶宛、斯洛伐克、菲律宾、波兰、希腊等国家的优秀职业模特,平均年龄21岁、平均身高177厘米,其中不乏“九头身”、“十头身”身材比例出众的美女。作为角逐“旅游形象大使”的国际模特,她们大多喜爱旅游、能歌善舞,并热衷环保和公益活动。

主办方将旅游体验和旅游推介融入赛事环节,从扬州古运河游览线采风拍摄到深入东关街感受民间文化,从携手奔驰自驾游、走进“萨哈”原始风光带到那拉提游牧人家尽享哈萨克民族风情,以“美丽眼睛”看“美丽中国”,将中国文化和各国的友谊带到世界各地。

推出青奥旅游盛宴 引爆激情“扬州夏日”

“Find China in YangZhou(在扬州,感受中国)”,是将扬州旅游推向世界的又一新名片。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即将在南京举办,这对于与南京近在咫尺的扬州旅游市场是一个重要机遇。扬州借青奥推介世界文化遗产,为让国内外游客惠游扬州、乐享青奥,青奥会期间扬州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不同的景点门票、酒店住宿等惠游措施。

发布会现场扬州旅游局具体介绍了旅游惠客总动员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开通青奥“扬州之旅”直通车、针对自助游客推出的五种夏日旅游优惠套餐,以及体验时尚与历史交融的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现“运动与激情”的特色旅游项目,为青少年打造完美暑假的夏日禅修夏令营等;更有舌尖上的扬州线路,满足游客的味蕾。

扬州以青奥会为检验标准,不断完善旅游服务体系,给来扬游客提供智能、便捷的旅游导览服务。智能旅游腕表“走到哪,讲到哪”、游客下载“寻美扬州”APP或者关注扬州旅游局官方微信微博即可轻松掌握景区游览舒适度指数、交通路况等信息,使游览更加顺畅便捷。

成就了无数年青人时尚梦想和追求的新丝路大赛,第一次将“旅游”作为形象诠释的主题。什么样的模特能担当“国际旅游形象大使”的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 陆中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