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20万补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大力促进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资金扶持力度,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20万元的资金补助。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补助条款除一部分直接针对大学生或创业团体,一部分针对创新创业俱乐部、创新创业园等平台之外,对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也有一定的政策支持。

《意见》称,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给予资金补助,对省级获奖项目给予适当奖励,对进入前期孵化的项目给予5万元至20万元资金补助;实施“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对通过评审的重点项目给予10万元资金支持,对处于萌芽期的培育项目给予1万元至5万元资金支持。同时,对大学生从事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给予资金补助,经认定,对大学生领办家庭农场的一次性给予1万元农业设施补助,并对其购置农机具累加补贴至60%。

对经评审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俱乐部,将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的资金补助,用于创新创业培训补贴、项目孵化和设备购置等,对于规模较大、成效突出的可连续给予补助;经评审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园,根据规模和发展情况,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的资金补助,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孵化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团队及项目资助、创新创业辅导培训等。

据了解,今年四川高校应届毕业生达36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万余人,博士研究生2000余人,科技活动人员达33.1万人。

根据《意见》,四川将支持有条件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建立各种形式的创业园、孵化园和科技园,并力争3年内在所有具备条件的高校都建立以学校为主导,学生为主体,企业、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和创业导师等多方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高校 创新创业 补助 农业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