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277个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数量居全国首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个部委共同公布了全国重点镇名单,四川有277个镇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此次确定的全国重点镇,是对2004年公布名单的增补调整,原先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本次入选的标准包括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6项。

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支持全国重点镇加快发展,能够有效转移农村人口和缓解大中城市压力,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和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镇后,将享受国家和省级在政策、项目、土地等方面的大力扶持。

四川省的入选镇遍及21个市州,其中,成都市有26个镇入选,居全川第一。四川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其发展,或将277个全国重点镇整体纳入“百镇建设试点”行动。该行动拟分三批、共覆盖试点镇达到300个。四川省级财政将每年提供10亿元用于试点镇建设。(记者 李渝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重点镇 277 全国第一 城乡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