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全国12个省区旱情肆虐 部分城市热衷“圈水造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全国12个省区旱情肆虐 部分城市热衷“圈水造景”

湖北5年连旱

入伏以来,湖北大部地区维持晴热高温天气。鄂北、鄂中等地进入第五个缺水少雨年份,襄阳、荆门、孝感等11市的785.2万亩农田受旱,65.4万人饮水困难。近日,湖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干旱红色预警信号,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预计未来一周,湖北大部地方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农业旱情趋重。图为枣阳市太平镇清凉村的水塘已经干涸。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全国12个省区旱情肆虐 部分城市热衷“圈水造景”

8月5日,河南鲁山县下汤镇爱心送水队员将水倒入老人杨素青准备好的容器里。

为保证空巢老人和深山独居户的正常生活用水,7月23日,下汤镇的民兵和村民自发成立了“爱心送水队”,在村民无偿提供的水源处打好水后,送水队员骑摩托车一家一户为吃水困难的老弱家庭送水上门,他们经常要手提肩扛30公斤水桶往返爬3公里山路,才能送到老人家中。新华社发

全国12个省区旱情肆虐渴声一片

农作物受旱面积逾5800万亩 部分地区面临绝收局面

7月以来,河南、山东、陕西、内蒙古、山西、新疆等12个省区遭遇严重干旱,使水库、河道干涸,人畜饮水困难,局地秋粮作物或面临绝收局面。持续多日、致农作物受灾面积逾5800万亩的旱情正迅速蔓延,引发国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辽宁近800万亩农作物受旱

据国家防总消息,山东、江苏、辽宁等地发生严重旱情。近日,辽宁大连、阜新、葫芦岛、锦州等地旱情进一步加剧。目前全省受旱作物面积799万亩,8.16万人、1.58万头大牲畜临时性饮水困难。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以来,辽宁省平均降水量81毫米,比历史同期187.3毫米少56.8%。其中西部地区平均降水量49.5毫米,比历史同期158.2毫米少68.7%。目前,辽宁省作物受旱面积799万亩,其中,阜新市受旱面积317万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