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我们恨不得有三头六臂多救出一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抬100公斤担架跋涉了8小时

体重90多公斤的村民张某,是民警到达红石岩村营盘社从废墟中营救出来的第一名生还的群众,他的一条腿被巨石压断,无法行走,必须紧急送医院抢救。

此时,后续救援力量还没有低达灾区。为及时营救伤者,指挥部紧急抽调20名警力,与部分群众一道将张某在内的6名伤者抬到可以通车的树茶村。宋明奇,90多公斤体重再加上担架,重量已达到100多公斤。前往树茶村的道路陡峭、崎岖,特警宋明奇和另一战友将这副重重的担架扛在了肩上,此时,他们在灾区已经连续奋战了14小时。

途中,宋明奇的脚被钉子扎破,鲜血染红了鞋子,袜子和脚底紧紧粘在了一起。经过近8小时的跋涉,终于把伤员送到树茶村,被医务人员接走医治。

“你的脚扎破了,你还抬着担架往上走,要是感染了怎办?”医生劝宋明奇进行处理后再走。

两昼夜未合眼在路边睡个“猪儿觉”

这些警察白天满山遍野地跑着救援,晚上根本没有睡处,他们把帐篷都让给了我们,累了就看见他们在路边睡个“猪儿觉”(在路边和衣而躺眯一会儿眼)。被救出来的群众向记者介绍。

至5日下午4时,救援民警已连续两昼夜未合眼。随着救援队伍的陆续开进,民警们终于得到了分段休整的时间,在田间地头、在公路旁边、在废墟堆边,救援民警终于有了睡个“猪儿觉”的机会。

看到呼呼入眠的民警,受灾群众找来被子给民警盖上,在灾区透露出浓浓的警民情。合了一会眼,天刚发亮,民警又往红石岩的救灾现场赶去。

(记者 郭安菲 通讯员 唐远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鲁甸 地震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