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3年内贵州新增幼儿园2300所 每年新增5000幼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4-2017年,我省每年将新增公办幼儿专任教师5000人,新增幼儿园2300所,新增在园幼儿20万人,同时力争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

据悉,在2011年起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国家决定在2014-2016年将继续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16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城镇和经济发达地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建立公共财政投入和家庭合理分担成本的学前教育运行保障机制;其他农村地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达到90%以上;建立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农村学前教育运行保障机制。

同时,普及学前教育的目标任务是:到2017年,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新增幼儿园2300所(其中民办幼儿园182所);新增在园幼儿20万人;每年新增公办幼儿专任教师5000人。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地按照相对集中、规模适度、就近入园的原则布局幼儿园。根据人口分布状况,原则上大的乡镇(3万人以上)可结合实际情况新建第二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或在原有公办幼儿园基础上扩建班级(以不超过12个班为宜)。不能集中办园的边远山区,要考虑其他方式解决幼儿接受教育的问题,如:巡回支教点,游戏小组,公办山村幼儿园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学前教育 专任教师 幼师 运行保障机制 省教育厅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