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上半年新增企业6693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5,记者从高新区获悉,2014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市场主体增幅创历史新高。1-6月,高新区新增各类企业6693户,同比增长43.78%。其中,内资企业增幅最大,同比增长率达104.06%

第三产业企业数量增幅明显。2014年上半年新增企业(含内、外资)中,第三产业企业占92.93%,注册资本309.09亿元。

此外,受‘三次创业’及其配套规划和政策引导,成都高新区上半年新增企业中,科技、信息类企业增幅和占比明显,新增科技、信息类企业达2070家。

在新增企业数大幅攀升的同时,成都高新区注销企业的数量同比下降,2014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注销企业219户,同比下降7.59%。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副局长孙秀蓬表示,这说明市场主体的存续性增强了。

据孙秀蓬分析,市场主体出现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新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创业热情;二是成都高新区出台了“十五条意见”等一系列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措施,高效宽松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大量企业入驻。

20143月起,新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创业热情市场,主体增幅明显。31630,成都高新区共新登记各类型企业4260户,占上半年新设企业总数84.61%

据了解,根据31开始实施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和新修订的《公司法》,对市场主体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公司注册登记没有了资金门槛,无需提交验资报告也简化了申请材料,有效地激发创业者的投资热情,吸引了大量市场主体注册登记。

“通过简政放权降低企业注册门槛、提升市场环境,对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设立起到较强的推动作用,对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新兴生产力的发展意义尤为重大。”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上半年数据来看,成都高新区整体经济运行稳中有升,投资热度不减,生产性服务业集中度增加,并且企业经营环境持续提升。

2014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成都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实现产业增加值550.3亿元,同比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26.3亿元,同比增长17.7%。(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高新区 第三产业 小微企业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有多少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