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汽自主品牌汽车服务2014 APEC第三次高官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北汽自主品牌汽车服务2014 APEC第三次高官会

8月5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次高官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北汽集团旗下包括北京汽车、福田汽车、系能源纯电动汽车等企业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商用客车成为2014 APEC会议高官会指定用车”。

据了解,经过2014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评选,首次交付的车辆包括北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绅宝D70轿车50辆,蒙派克S商务车40辆,欧辉客车15辆共计105辆。此外,北汽集团为确保会议用车正常运行,还额外增加14辆备用车。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志立表示,2014年APEC会议是北汽集团展示自身实力、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最好平台。北汽集团为全面保障APEC会议用车的安全和服务,确保 “万无一失”,制定了APEC会议用车内控方案和备份计划,并提前做好了内控方案,以全力配合做好市筹备办在车辆运营方面的相关工作。

据介绍,北汽集团都围绕着发展模式的转变与增长能力的突破,以创新驱动发展,将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建立自主创新体系、打造北汽自主品牌为其发展的战略基点。在收购、消化、吸收国际一流的萨博汽车技术平台之后,北汽集团以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的模式获得了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平台,已经量产的基于该平台开发的自主乘用车绅宝D70、D50均广受关注和欢迎,即将上市的绅宝D60也因为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被评为最佳首发新车而倍受消费者期待。此外,北汽集团在积极加强自主技术和产品创新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异业学习获取新灵感,以服务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新出发点,推动实现制造业服务化的转型。

值得关注的是,北汽新能源汽车也将在本年度APEC会议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环保一直是APEC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在全球资源与环境挑战日益突出、经济与环境治理任重道远的背景下,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亚太各经济体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和引领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此大环境下,加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是汽车企业,也是北汽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北汽集团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

据了解,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对起步较晚,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的决心使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加速度发展。目前,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北汽集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三大电动车核心部件及全产业链生产能力,基于强大的核心技术开发和产品生产能力,旗下新能源汽车公司已成长为国内产品应用范围最广、发展速度最快、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示范运营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未来,北汽集团将通过加快新能源工作的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步伐,在新能源领域继续走在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目前,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内,北汽集团已经在全国完成以北京高端制造基地为核心的自主品牌8大乘用车基地和9大商用车基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未来北汽集团将按照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的要求,做好北京汽车工业的战略定位调整,并以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升级为驱动力,加速集团国际化发展步伐。

(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北汽 汽车 品牌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有多少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