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活动在兰州举行首发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4,由香港大公报社发起组织的“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活动在甘肃兰州举行首次出发仪式。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鹏,大公报社副社长兼执行总编辑李大宏出席出发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部为活动发来贺信。

大公报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刊,在过去110多年里记录、见证和推动了中国近现代历史中许多重大事件,它又是唯一摘取全球新闻最高奖项——美国密苏里新闻奖的华文媒体,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范长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19357月,26岁的范长江受大公报派遣,历时十个月,行程六千余里,足迹涉及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和内蒙古五个省区,他以一个记者的独特眼光,报道了当年作为抗战大后方的西北地区各方面的状况,并首次向世人披露了红军长征和陕北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情况,一时在全国引起轰动,从而奠定了范长江在中国新闻史上的崇高地位。从今年开始,大公报启动“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每年组织一批香港传媒院系学子重走当年范长江“中国的西北角”采访之路,为香港学子提供实习、体验、感受和成长的机会。这一活动受到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领导出席了此前在香港举行的授旗仪式。甘肃曾是范长江当年西北之行走过路段最长、区域最广、写过文章最多的地方;作为决定红军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和长征胜利的“加油站”,甘肃哈达铺与大公报早已结下了不解之缘。甘肃省委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领导对把甘肃作为“范长江行动”的首站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做了精心周到的部署和安排。组织香港传媒学子重走范长江之路,以港人的视角讲述内地的故事,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范长江行动”得到了香港师生的积极响应,许多学生踊跃报名,有的甚至因此放弃了原定的暑期安排。参与此行的香港大学、科技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等7所院校20名学生,就是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基本上都是香港本土出生长大,许多人之前没有来过内地。未来10天里,他们将分为两个小组,分赴河西走廊和甘南、陇南方向采访。84开始,大公报和大公网将图文并茂、系列刊发“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专题;回港之后,大公报社将对学子们的文字和摄影作品评选出不同奖项,还将举行“甘肃归来话甘肃”座谈会,由参与甘肃之行的学子畅谈采访感受和体会,届时将邀请上级领导机关和甘肃省有关方面负责人与会。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发来贺信说,“范长江行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创举。衷心希望重走范长江之路的香港传媒学子,能够像范长江先生那样一边行走,一边观察,一边思考,一边写作,在甘肃之行中收获丰厚的人生体验、感受和成长。

“范长江行动”领队、大公报社副社长兼执行总编辑李大宏在致辞中希望每一位参与者珍惜难得机遇,在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丝路经济带黄金段的陇原大地上,写出最新最美的篇章。(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范长江 大公报 香港 抗战大后方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