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曝河南泌阳市政施工致2儿童死亡 回应因围墙倒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曝河南泌阳市政施工致2儿童死亡 回应因围墙倒塌

泌阳县该事故综合协调组发来的情况说明截图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记者魏俊浩)网友日前爆料称,河南泌阳县市政工程处施工时,将居民大门撞倒,致两名儿童死亡一名重伤。泌阳县相关部门回应称,居民自建围墙倒塌,致2死1伤。围墙倒塌的主要原因,是围墙长时间占压架空楼板,导致架空楼板倾斜造成的。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7月18日晚9点多,在泌阳县交警队南侧,市政工程处施工时,推倒了居民围墙,导致一名1岁多孩子和一名15岁孩子死亡,一名8岁多的儿童重伤。

7月28日,泌阳县该事故综合协调组给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发来《泌阳县迎宾路中段大桥东侧围墙倒塌事件处理情况》(以下简称《情况》)。

该《情况》称,6月下旬,(泌阳)县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对迎宾路中段(交警队南侧)大桥两侧铁路沟国有土地范围内进行土方填埋,土方填埋后,建设一座小游园、公厕和垃圾收集站。

根据工作安排,市政工程公司于6月29日开始对大桥两侧土方工程进行施工,7月15日完成了大桥两侧土方填埋工作。7月18日,县环卫站组织挖掘机、铲车和人员对大桥东侧土方进行平整,为建设垃圾收集站作前期准备。

7月18日晚9点许,迎宾路大桥铁路沟北侧一居民自建围墙倒塌,致使2死1伤事件。

该《情况》称:经县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倒塌的围墙位于居民在国有土地上建造的地下架空楼板上。围墙倒塌的主要原因,是围墙长时间占压架空楼板,导致架空楼板倾斜造成的。根据施工人员和附近居民证实,施工机械与倒塌的围墙在施工过程中始终保持有15至20米的距离。

《情况》还说,事件发生后,泌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现场处置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综合协调组等5个工作组,加强伤亡人员的救援工作。

泌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目前,受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病情稳定。其他善后工作已妥善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情况 围墙 儿童死亡 施工过程 倒塌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