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跨国学校合作助推成都教育国际化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随着近年来成都对外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成都的教育也开始放眼世界。通过与知名国际学校不断加强合作,成都的教育国际化程度正获得稳步提升。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和英国布鲁克赫斯特学院的合作是个典型的例子。去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两所学校在成都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将于2014-2016年在成都共同开办和管理一所双语双文凭的高品质国际化学校。

双方还将在中英两国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教育人才等方面加强交流,整合两校资源,创新国际教育模式,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和领导力的国际化人才。

此前,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和布鲁克赫斯特学院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主要包括合作开办七中嘉祥国际高中,开办英国高中远程在线课程,组织学生国际交流活动等。

英国布鲁克赫斯特学院校长Di Roberts表示,在考察了北京、上海和成都后,他发现成都是一座非常有前瞻性以及雄心勃勃的城市,着眼于未来并且有着清晰的定位。同时,市政府和教育局在提供最好的国际教育方面不断付出努力,并提供开放和自由的教育环境。

据了解,通过成功引进英国哈罗公学、澳大利亚TAFE学院等优质教育合作项目,成都已举办国外课程班和特色项目超过35个,使学生在“家”也能享受国外优质课堂。

截至2013年底,成都已与英、法、美、澳、芬等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4家教育合作关系,创设8个教师国际化培训基地,202所中小学与境外学校缔结为姊妹校。在此进程中,成都与国际教育不断交流融合,其教育思维得到全新塑造,区域教育现代化进程也不断推进。

成都的教育开始受到国际关注。英国首相卡梅伦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访华时,都专程到成都的学校进行了参观交流,并对成都教育给予充分好评。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出台的《成都市教育国际化发展专项规划(2013-2020年)》,到2020年,成都将成为我国中西部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中心,成都教育国际化水平力争达到全国一流。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跨国学校合作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