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中外文化展示周”8月底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4日上午,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文化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自治区文化厅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中外文化展示周” 将于8月31日至9月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将以“用艺术编织丝路美景”为主题,以“民族和睦、艺术繁荣、文化开放”为重点,为期7天。届时广大市民将可欣赏到来自埃及、印度等国的艺术家奉献的艺术精品。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外文化展示周”已成功举办三届。

发布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晓君受邀代表主办方对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做了介绍。姚晓君表示,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将秉承简约务实的办会理念,坚持文化惠民原则,让喜爱舞台艺术的观众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体验艺术的无穷魅力。同时本届展示活动将体现国际性、高端性水准,对促进自身文化发展、提升地域文化正能量都将起到关键作用,并将展现新疆多民族共同繁荣、和谐共处的风貌,树立新疆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届中外展示周将举办七项异彩纷呈的国内外文化活动,包括三项大型艺术展及四项舞台艺术演出活动。其中,三项大型艺术展包括俄罗斯美术作品收藏展、海上丝绸之路考古发现“大海的发现”华光礁1号沉船特展和中国新疆动漫展;四项舞台艺术演出活动包括开幕式大型主题音乐会《永远的丝绸之路》、埃及芭蕾舞团经典剧目《开罗之夜》、音乐剧《阿拉木汗的传说》及《印度宝莱坞歌舞晚会》。(记者茹克雅 实习记者柳茂)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