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爱在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夏令营开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4日中午14:30时,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九届“爱在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夏令营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从全疆15个地州市筛选了包括维、汉、哈等7个民族的80余名品学兼优的儿童,他们将分两批赴北京、天津开展夏令营活动。今天出发的是第一批孩子们,他们将赴首都参观北京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毛泽东纪念堂、故宫、长城、清华大学、中国儿童中心、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瓷楼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与北京的少年儿童进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座谈和文艺汇演等活动。

会上,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主任米海尔古丽·阿吉说:“自从2006年起,我们已经连续开展了九年的倾斜基层、关注困境儿童的 ‘爱在新疆’大型公益活动,本次夏令营是我们今年实施的第九届‘爱在新疆’——‘童心共筑中国梦 团结奋进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是贯彻落实第二次新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八届七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可以促进新疆各族儿童与内地省市儿童的交往交流交融,同时还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受到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

作为学生代表,来自和田地区策勒县第一小学的麦吾兰江·麦提图尔荪做了诚挚的发言:“有幸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满足,我要衷心感谢帮助我们的所有好心人。”

在每年举办的“爱在新疆”大型公益活动中,新疆儿童发展中心都会免费组织全疆各地的各族困境儿童走出山村、走出家乡,参加不同形式的冬、夏令营活动,以此来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激发爱国之情,培养孩子们的民族团结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实习记者 黄茜)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民族团结一家亲 夏令营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