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中国征兵广告首推动漫版 萌动形象收获点赞无数

  据央视新闻微博报道,【“萌”式征兵:军营版《小苹果》走红网络】我们青春,我们追梦!每个青春,都有精彩的权利!谁说军营不时尚?近日,国防部网站发布征兵宣传片:萌萌哒军营版《小苹果》带你体验热血青春!好儿女带三尺剑,立不世功;保卫祖国,惩恶除奸!走,当兵去!

中国征兵广告首推动漫版 萌动形象收获点赞无数

  图集详情: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一组各国征兵海报的对比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有网友晒出国外征兵海报,吐槽国内征兵广告呆板。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其实国内的征兵广告的风格也在悄然转身。北京、云南等地首次推出的动漫版征兵广告,萌萌的动漫形象令人耳目一新,萌翻了众网友,收获点赞无数。

  网友晒国外征兵海报 吐槽国内呆板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一组各国征兵海报引发了网友的吐槽。这组海报中列出的国家大多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虽然都是在鼓励公民积极参军,但各国的海报内容和风格却大相径庭。

  美国的征兵海报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二战期间最为著名的美军征兵海报上,一个留着山羊胡子的老头用食指指着前方说:“山姆大叔需要你”。画家霍华德·克里斯蒂笔下的“茉莉女孩”在美国征兵海报上也曾风靡一时,并且成为标志性的人物形象。这是美国征兵海报第一次出现女兵,当小伙子们一个个高高兴兴入了军营,才发现还没有女兵!!现代版的美国征兵海报更像一个好莱坞大片的宣传画,帅气英武的士兵手握钢枪,身后有四架飞机从远方飞来。

  荷兰的征兵宣传海报上只有一辆坦克在泥地中开来,内容虽然简单,却得到了网友大赞:“开豪车都弱爆了,有本事来开坦克”。台湾的征兵海报上是一群即将退伍的男女军人将帽子抛向空中,充满朝气。韩国的征兵海报请来当红男星做代言,号召力十足。

  女人同样是征兵海报的主题。英国妹子、加拿大女兵的形象纷纷出现在海报上,前苏联经典征兵海报上是一位一袭红衣的母亲:“苏联母亲需要你”。网友认为众征兵海报中最无节操的当数日本。日本有大量宅男每日沉迷于在家中打游戏不愿去军营体验生活,日本自卫队特意选择女优穿军服拍摄征兵广告,试图吸引宅男们参军入伍。

  网友们吐槽称,相比之下,我国传统的征兵海报虽然一身正气,但却显得有些呆板。“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这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曾历经多年未变。

  国内征兵广告 也在悄然转身

  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一向以严肃形象示人的中国军人,最近其实也在悄然转身,对外展现出活泼亲民的一面。红遍大江南北甚至引发全球热情的《小苹果》,竟然出现在了国防部的网站上,而且演绎这首“神曲”的竟然是部队正规军。此举在网上引来一片赞声,并且开启了今年全国征兵宣传的新气象。

  前两天,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消防支队推出的《消防兵海报》堪比大片,这组被网友们热传的海报共有9张。当中不仅有消防队员的合照,也有两人的特写,还有战友们的集体照。海报上,消防兵们全副武装,身着消防服,头戴消防帽,手中紧握的水枪和脸上没抹去的烟熏,再加上火星飞舞的场景,俨然就是一部电影大片的宣传海报。

  事实上,这也是新疆今年的征兵宣传之一,通过展示消防官兵们真实勇敢、帅气有力的形象,“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小伙子们加入我们的队伍。”当地负责人表示。那张队员们全副武装并肩而立,紧握灭火器、消防水枪随时待命的海报,主题就是“每个男孩小时候都有一个超级英雄梦,请让我们记住这每一个坚定的眼神和每一张平凡而又伟大的面孔,他们就是现实生活中的超级英雄”。

  在全国征兵宣传形式竞相活跃的氛围里,今年北京的征兵宣传也十分接地气。以“招手小兵”为主题的征兵宣传画,配以清新活泼的宣传标语,让人耳目一新。

  “征兵已经开始啦,欢迎踊跃报名!”“如果你想此生不留遗憾,如果你想实现理想抱负,如果你想拥有精彩人生,那就报名参军吧!”这些清新活泼的宣传标语都来自今年的北京市征兵宣传挂图,让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征兵主体已向大学生转变,要适应高校大学生群体特点,必须在宣传手段和形式上有所创新,不断增强征兵宣传的吸引力。”据北京市征兵办宣传组副组长石海峰介绍,今年征兵办首次运用漫画的形式精心设计制作了2014年征兵宣传挂图。

  与往年士兵手握武器的传统宣传画相比,今年的宣传挂图融入了时尚元素,一改往年严肃的面容,换之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招手小兵”鲜活可爱的动漫形象、一目了然的征兵漫画流程图、简洁的军人训练剪影画面,在轻松欢快中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些征兵宣传挂图不仅张贴在了公交枢纽、集市、社区、高校、公园等人员密集处,还下发到了各区县武装部和大学校园里。”石海峰说,从社会各界的反映来看,今年的征兵宣传画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近期咨询征兵事项的大学生和学生家长明显增多。许多适龄青年纷纷反映,用漫画形式进行征兵宣传让人感到格外亲切,形象的画面不仅可以吸引眼球,更能有效传递征兵信息,在轻松活泼中蕴含着无穷的正能量。

|<<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征兵宣传 石海峰 广告 吐槽 神曲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