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平潭下月试行,外企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

中国平潭网卢锃 2014-07-30 14:2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昨日获悉,从8月4日起平潭将成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试点地区,是我省唯一开展此项改革试点的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这项金融政策实施后将有利于平潭对外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推动实验区开放开发和两岸共同家园建设。

7月4日,平潭综合实验区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成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试点地区之一,试点于8月4日起实施。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部署,从今年8月4日起,包括横琴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在内的16个地区将成为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试点地区。此举不仅将更好地满足外企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更能便利外企开展境内股权投资业务,并有助于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制是对资本金支付结汇制进行的外汇管理改革创新,是指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验资后,可以根据意愿随时向结汇银行申请结汇。

按照试点方案,在平潭注册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账户中的外汇资本金,可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需要实行意愿结汇,意愿结汇比例暂定为100%。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纳入结汇待支付账户管理,企业在其资本金账户开户银行可开立一一对应的资本项目——结汇待支付账户,用于存放意愿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并通过该账户办理各类支付手续。

试点办法同时允许区内以投资为主要业务的外商投资企业,包括外商投资性公司、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等,在其境内所投资项目真实、合规的前提下按实际投资规模将外汇资本金直接结汇后划入被投资企业企业账户。与此前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结汇制相比,这次改革的便利在于不需要提供资料,根据企业的持汇意愿自行结汇。

介绍,平潭综合实验区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试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金融政策先行先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极大地满足和便利平潭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增加外商投资企业持汇自主权,减少外汇汇率风险。(记者 卢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平潭 外商 投资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