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书博会设贵州馆 非遗传承人将表演绝活

贵阳网—贵阳日报杨禹璋 2014-07-30 10:22: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7月29日从相关工作会上获悉,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设置贵州馆,我省蜡染、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在此表演绝活。

据了解,1号馆将分为五个单元进行展出。其中,以“作为出版资源的民族民间文化”为主题的第三单元,将展示地方文化资源,引发关于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与出版关系的探讨。届时将邀请我省蜡染、刺绣等知名手工艺人,在展馆内表演自己的绝活,以丰富书博会的参展形式,吸引参观者的眼球。

此外,1号馆第一单元的主题是“浩瀚繁星文化流长”,将借助国家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展示中国出版典籍发展史;第二单元的主题是“唤醒记忆”,精选2000多种有影响的黔版图书,展示贵州出版特色;第四单元是少儿图书展区;第五单元的主题是“传统出版如何数字化转型升级”,将举行多个现场签约仪式。(本报记者 杨禹璋)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