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必胜客查出“福喜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阳必胜客查出“福喜肉”

上海福喜食品加工厂 资料图片

贵阳必胜客查出“福喜肉”

快餐供应流程 资料图片

福喜过期肉事件曝光后,7月24日,贵州省食药监局组织相关部门全省彻查“洋快餐”。26日,贵阳市食药监局在贵阳市的必胜客餐厅查出上海福喜食品268.24公斤。目前,涉嫌问题食品已全部下架封存。

24日,我省开始对重点涉事单位和重点品种进行彻查。贵阳市食药监局以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华莱士等餐饮单位为重点,对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肉制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涉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等方面。

26日,贵阳市食药监局在必胜客共查出涉嫌问题食品原料268.24公斤,均产自上海福喜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对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调味牛肉排4个品种进行登记封存。

此前,7月20日福喜公司过期肉事件曝光后,贵阳市就开始彻查贵阳“洋快餐”,涉及市内13家肯德基快餐店,20家德克士、10家豪享来、6家必胜客、3家豪客来、2家华莱仕、1家星巴克快餐店。截至7月23日,贵阳市未发现福喜原料。(本报曾报道)

除了贵阳市,全省都展开彻查行动。安顺市彻查洋快餐时发现了两家餐厅存有疑似问题食品。由于餐厅老板未能交出“层层薄片嫩牛饼”的相关手续,当地部门责令两家餐厅停止销售该食品,并封存。据查,该食品并非来自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

省食药监局要求,全省各级相关部门继续对可能涉嫌使用上海福喜产品的品牌店进行彻查。目前全省各地的检查情况仍在进行中。(本报记者 张梅)

新闻背景

福喜过期肉事件

7月20日上海媒体曝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品牌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行为。21日,麦当劳和肯德基方面先后作出回应,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等十余家涉事快餐企业纷纷回应。22日,中国福喜食品被曝遭上海食药监局调查组约谈,相关责任人被控制。全国多地食药监督部门紧急介入调查。23日,上海市公安局公布上海福喜公司负责人、质量经理等5名涉案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本报综合消息

延伸阅读

福喜供应的品牌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加工食品所供应的品牌如下:

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产品涉及火腿味猪肉饼、猪柳肉饼、调味牛肉排、牛肉披萨粒等品种。

福喜企业发展史

福喜集团中国官网显示,上海福喜公司隶属于美国OSI集团,OSI集团公司成立于1909年,集团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是一家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的国际化食品集团,是麦当劳、百胜集团等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

在中国,1991年12月第一家福喜公司在河北省大厂县正式成立,是麦当劳快餐在中国长江以北的唯一一家肉类供应商,主要生产鸡肉、牛肉、鱼肉、猪肉4大系列产品。经过发展,OSI集团分别在山东乳山,河北廊坊,昆明和上海开设了5家工厂。除了在上海设立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外,在廊坊、广州、昆明、周口等地均设立有相关食品公司。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上海福喜 必胜客 洋快餐 药监局 问题食品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