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生态文明国际大学联盟”总部将落户贵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北京大学将联合中外十二所世界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生态文明国际大学联盟’,并将总部定在贵阳。”7月6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吹风会上,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杨勇在介绍“生态文明教育的全球视野”教育分论坛有关筹备情况时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整合国际高等教育领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优势资源与科研教学力量,更好地解决贵州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的难题与挑战。北京大学特地联合美国圣母大学、德国柏林大学等十二所世界知名高校,拟于本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生态教育分论坛期间,共同发起“生态文明国际大学联盟”,并将联盟的总部定于贵州贵阳市。

“联盟的成立是一项重大的制度创新,是专注于绿色发展的研究型大学走向全面合作的突出代表。”杨勇说,北京大学所推动成立的这一联盟,也是贵州与北京大学省校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成立后,将通过优质科研力量和国际资源的大量引进,进一步推动贵州当地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高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出,为贵州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生态示范基地的目标做出重要贡献。联盟与贵州及贵安新区、科技厅、教育厅、贵州大学、贵阳市教育局等单位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杨勇说,今年教育分论坛的主题是“生态文明教育的全球视野”,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贵州省教育厅和贵阳市政府承办,确认参会的中外嘉宾有52名,外宾15名,参会嘉宾中外方代表比例为3:2,官、学比例为1:1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8所国内知名大学高校主要负责人,以及美国圣母大学、德国柏林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等6所国外知名大学校长、专家、学者等将出席论坛。另外,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也将出席论坛。

论坛举办时间为7月11日下午14:00-18:30和7月12日上午09:00-12:30,地点为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2楼4会议室。论坛期间,国内外高校分别将围绕“生态文明国际大学联盟”和“生态文明教育的全球视野”发表演讲。

北京大学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最早的发起方与主办方之一,从2009年论坛创办之初开始,一直主办“生态教育分论坛”,迄今已连续六年成功举办,在国内外教育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其主题从“教育和传媒——生态文明软实力”到“绿色校园建设——我们在行动”,又到“教育引领绿色发展——创新理念与实践”,再到“生态教育与大众参与”,以及“生态教育与生态文明:两岸四地的共识与共创”不断随着时代需求进行深化。

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贵州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