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救狗人士花200万元养狗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作者:蒋格伟 来源:法制周报
2014-06-25 08:56:46

玉林狗肉价格创新高 外地食客:越反对越要来

玉林救狗人士花200万元养狗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昨天,在江滨路路口,玉林人打出了“爱狗肉,更爱戴法律”的横幅。

玉林救狗人士花200万元养狗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6月21日晚,玉林江滨新民路附近的狗肉馆,几名爱狗人士与当地食客发生冲突,导致一名食客嘴巴流血,冲突双方被警方迅速带离。

当夏至遇上玉林,却造就了这个夏天最“火”的话题——玉林狗肉节。这是一场包含了“价值观”与“文化”的混战,民主在狗肉问题上似乎难有出路——迄今为止,还没人能说服对方,哪怕是用谩骂与拳头。在这个关于食狗之争的全民论战中,玉林公安的思路很明确:吃肉,我不管;吵架,别扰民;动手,请跟我走。

现场火爆

警察安保人员大排档“巡逻”

在夏至前后,爱狗的、卖狗的、怕狗的、吃狗肉的、不吃狗肉的、超度的和尚、行为艺术家、媒体记者集结在玉林这个小地方,中外看客们则在网络上吵得翻天覆地。

昨天的玉林城区,江滨路路口商家打出的两条红底白字的大横幅通过网络传遍全国。上面写着:“感谢您让国人看到了我们玉林人的团结精神”、“我们爱戴荔枝狗肉文化,更爱戴法律”。通过这两条横幅,人们看到,玉林夏至食狗肉的习俗,已经进阶为“国人”和“玉林人”之间的“人民内部矛盾”级别。

玉林当地人小韩告诉北京晨报(微博)记者,玉林有多条街卖大排档,包括江滨路、垌口市场、文化广场、江岸开发区。打出“团结和法律”旗号的江滨路大排档,吸引了支持动物保护人士的行为艺术家片山空。去年此时,片山空曾当街向一批已被宰杀待售的狗下跪磕头,声称“替人类向动物真诚谢罪”。6月21日晚7点半左右,片山空一出现,瞬间被人群包围,人群围着他起哄,当地市民问他是否吃狗肉,他说:“我是素食主义者。”随即引来哄笑。随后,片山空站在原地念经。几分钟后,被警方送走。晚8点左右,同在这条街上,几名爱狗人士与当地食客发生了冲突,导致一名食客嘴部流血,最终双方被警方带离。

有一张图片,两桌玉林本地人正围在一起高举酒杯,庆祝夏至,桌上是热气腾腾的狗肉锅。两桌人周围,因为看的人比吃狗肉的人多,动保人士、吃狗肉支持者,以及记者蜂拥而至。夏至前后,玉林的大排档上,始终有大批警察、警车以及安保人员徘徊。最火爆的场景之一是,一位外国人在大排档吃狗肉,立刻遭遇大批路人围观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