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救狗人士花200万元养狗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作者:蒋格伟 来源:法制周报
2014-06-25 08:56:46

玉林救狗人士花200万元养狗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杨晓云

杨晓云全然不顾,她反问记者:“一个为了狗可以放弃家庭、放弃房子的60多岁老人,作秀、炒作可能吗?”与杨晓云为伴的是一名志愿者,一名在校大学生,年轻、羞涩。两人在马路边为救下的狗轮流守夜、打针、喂食。

片山空是一位自称行为艺术家的志愿者,被玉林当地人称之“始作俑者”。2012年夏至,他与数名志愿者一道来到玉林狗肉市场,践行了第一次行为艺术,“我替人类向动物真诚谢罪”——片山空在狗肉交易市场,面对成堆的死狗,身披写有口号的白褂,跪拜。现场被志愿者拍下,发给媒体。从此“玉林荔枝狗肉节”被世人广知。

玉林大市场成为了动保人士与狗贩理论与对抗的主要阵地。在这里,无论狗贩还是当地百姓,遇见外地口音者上前打听狗的消息时,多半会随口反问:“你们吃牛肉,我们就不能吃狗肉?”“你是爱狗人士吧?要不要买狗?”

6月20日上午7时许,玉林大市场开始喧闹起来,随着来自天津、重庆、成都等地的爱狗人士云集玉林大市场,狗贩们开始兴奋起来。